登入 免費註冊
最新消息
設計課程
動態課程
其他課程
設計選讀
技術專欄
周邊商品
After Effects can’t continue: Licensing Error:
Your subscription entitles you to Chinese Simplified product versions. Please verify the language settings in your OS, browser, and software download are set to Chinese Simplified. If you continue to have installation issues, please contact support.

Licensing Error 的錯誤視窗,想必是許多 AE 新手的惡夢

Licensing Error 的錯誤視窗,想必是許多 AE 新手的惡夢

 

AE 開啟出錯

After Effects 的 Licensing Error 的錯誤視窗,在初次安裝或更新 AE 時,設定沒有留意就可能出現上述文字。這代表你安裝的是簡體中文版的 AE,和系統語系發生衝突。從 CC 2015 之後的版本更容易遇到 Licensing Error 的狀況,如果你也遇到了這樣的問題,繼續往下看林思翰老師撰寫的解決方法吧!


解決方法:把簡中版的 AE 改回英文

我解釋一下原因,如果你是「繁中」使用者,因為 Adobe 的 PS、AI 都有繁中版,所以不會有問題,

但唯獨 AE 會有問題!

AE 官方只有簡中版,沒有繁中版,所以系統預設會幫你安裝簡中版,而這就是問題所在。

因為繁中(BIG5)跟簡中(GB)文字編碼不同,所以常常會出現說明文字無法顯示,路徑錯誤,軟體變得非常不穩定,無預警關閉等問題。也因此我們通常建議 AE 要安裝「英文版」(在業界工作流程中有一個規則:AE 的安裝路徑,以及所有素材路徑跟檔名,都要保持英文,以防止錯誤發生。)

完美的安裝順序大概是:先安裝 Ps、Ai 這些有支援繁中的軟體,等他們安裝完,要開始安裝 AE,再按照以下步驟切換到英文版下載:

1. 打開「Adobe Creative Cloud」,選擇「偏好設定」

打開 Adobe Creative Cloud」,選擇 偏好設定

 

2. 切換到「Creative Cloud」頁籤

切換到 Creative Cloud 頁籤

 

3. 將「應用程式語言」修改為「English (International)」

將 應用程式語言 修改為 English

 

4.重啟「Adobe Creative Cloud」

切換完成後,我通常會關閉「Adobe Creative Cloud」,然後重新開啟「Adobe Creative Cloud」,再開始下載 AE 英文版,就能成功囉!


補充:如何「完全移除」簡中版

如果要完全移除簡中版 AE,直接移除或內建的方式都會刪不乾淨。可以去找一個官方移除工具,叫「Adobe Creative Cloud Cleaner Tool」 ,先完全移除簡中版,再安裝英文版,就能正常使用!

官方下載頁面

 

(Cover Illustration:王珮璇 PEI-HSUAN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