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免費註冊
最新消息
設計課程
動態課程
其他課程
設計選讀
技術專欄
周邊商品

動態設計的流程中,通常會在 Ai(Adobe Illustrator)裡處理視覺設計,再匯入 After Effects 裡作為素材進行動態設計。在 Ai 設計上,我們會習慣將所有畫面(或 Styleframe)放在同一個檔案中,作業上比較方便。

2015 台北設計獎的動畫分鏡稿,皆於同一個檔案中

2015 台北設計獎的動畫分鏡稿,皆於同一個檔案中

 

但在進入 AE 製作動畫時,還需要進一步將 Ai 中所有畫面分開成不同檔案,才能依照各個畫面來匯入素材並製作動畫。除了新增一堆檔案,將素材搬來搬去外,還有另一個更方便有效率的作法!


首先在畫面上方工具列按下「文件設定」 > 「編輯工作區域」,就可以看到所有 Ai 檔裡包含的工作區域及其編號。

在畫面上方工具列的文件設定中,選擇編輯工作區域

 

檢視各個工作區域的編號與命名,方便整理

若是經手他人檔案,沒有設定工作區域,也可以自己做編輯。

確認完後再開啟「檔案」> 「另存新檔」,選擇畫面中「將每個畫面中工作區域儲存至不同的檔案」,並且確認編號範圍,按下確定鍵,就可以將所有工作區域轉存為個別 Ai 檔案了,命名也會依照工作區域編號自動設定。

在另存新檔時,可以將工作區域存至不同檔案

 

不同工作區域獨立存為個別檔案,方便進 AE 作業

以上就是 Ai 進入 AE 工作流程上的一些小技巧,希望大家能建立工作區域的習慣,方便作業。

 

(Design Source:27Design -《2015 台北設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