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免費註冊
最新消息
設計課程
動態課程
其他課程
設計選讀
技術專欄
周邊商品

雜訊材質(Noise Texture)是近期動態設計作品經常出現的設計風格之一,相信各位在網路上應該或多或少也看過類似的表現手法。雜訊風格的設計,通常會被用在表現陰影,或作為物件的材質使用。今天就讓 Motioner 和大家分享,在製作雜訊材質時會用到的相關技巧吧!


01. 準備素材

或是隨意畫個圖形也可以,準備好我們要上雜訊材質的基底素材。

步驟1準備素材或是隨意畫圖形

 


02. 用遮罩(Matte / Mask)等方式,製作陰影

 

 步驟2用遮罩(Matte / Mask)等方式,製作陰影


03. 將邊緣模糊,做出陰影層次

步驟3將邊緣模糊,做出陰影層次


04. 疊加特效做出雜訊效果

將陰影層用「Noise」效果製作雜訊,再調整混合模式(Blending mode),直到產生想要的效果為止;如果跳動速度太快,可使用「Posterize Time」減少影格數即完成。

 步驟4將陰影層用  


按照慣例,文章末尾一樣有提供專案檔給大家下載參考!專案檔裡面,小編也使用了另一種簡易作法:

在第 3 步,直接將混合模式(Blending mode)改成「Dancing Dissolves」,就會有下圖的跳動雜訊效果,只是速率就無法調整。

雜訊材質示範

另外補充:如果是使用「Fractal Noise」取代「Noise」特效,雜點則可以依照漸層程度分佈。以上幾點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請勿未標示來源轉貼此文章,如果發現文章被惡意盜用還請通知。)

登入會員即可下載資源

登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