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免費註冊
最新消息
設計課程
動態課程
其他課程
設計選讀
技術專欄
周邊商品

在《2016 A+創意季》活動宣傳影片中,使用到許多線段動態。作者為了這個專案製作了一個 Preset 小工具,透過 AE 內建的功能,組合出一個可以隨意控制線段粗細、漸層顏色的小工具,免費分享給大家下載使用!

 

下載完檔案之後,啟動 After Effects,並用 Run Script 的方式開啟 .jsx 檔案。

透過 Rampline,可以在 AE 中輕鬆製作各類型的線段設計

透過 Rampline,可以在 AE 中輕鬆製作各類型的線段設計

 

使用「Ramp Line」之後,會出現三個圖層,Start 和 End 分別是線段兩端的圓形,直接調整色彩和大小,就可以改變中間線段的型態!再配合上動態設計,就可以輕鬆做出許多有趣的線段效果囉!

在《A+》的影片中,所有漸層線段,甚至星球照射出來的影子,都是由這個小工具為基礎製作的,歡迎大家玩出自己的心得。

Ramp Line 可以輕鬆製作豐富的線段動畫  Ramp Line 可以輕鬆製作豐富的線段動畫 02  Ramp Line 可以輕鬆製作豐富的線段動畫 03

 

稍微要注意的是,圖層的命名會影響 Expression 的運作:

同一個 comp 不能出現同樣檔名,所以調整完設定後要 Precomp 來避免出錯。

另外,調整 Comp Size 或一些動作,也可能影響到 Expression,架構有限制,功能無法盡善盡美,不過還是值得嘗試玩看看喔!

登入會員即可下載資源

登入會員